去年南海另有多家酒店髮廊在掃黃行動中被查處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曉晴報道:去年5月底,省紀委暗訪組調查發現,南海桂城的喜達酒店和王子假日酒店涉黃,隨後,佛山警方一夜間端掉兩家酒店,抓獲涉黃人員25人(詳見2013年7月4日羊城晚報相關報道)。因查處不力,包括南海區公安局一名副局長在內的多名轄區民警被處分。18日,記者獲悉,王子假日酒店之前被抓獲的17名相關人員已於本月初獲刑,罪名是協助組織賣淫罪。
  去年夏天,佛山警方在全市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夏季風暴”專項掃黃行動。記者留意到,當時,南海有另外多家酒店涉黃被查,相關人員也被追究法律責任。
  回顧:
  省暗訪組舉報警員不管
  喜達酒店、王子假日酒店涉黃被內部人士舉報,去年5月底省紀委暗訪組根據舉報線索,到南海進行暗訪,發現情況屬實。但在暗訪組舉報過程中,處警警長不僅對涉黃問題不管不問,反而一再糾纏暗訪組人員的身份。
  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掌握相關情況後,佛山市紀委迅速對酒店進行了查處。去年6月8日晚,佛山市警方對涉事的兩家酒店開展打擊行動,抓獲涉黃人員25人,包括南海區公安局一名副局長在內的多名轄區民警都受到了相應處分。
  去年6月8日,佛山市紀委組織查處,當晚,佛山警方組織了30名民警對喜達酒店和王子假日酒店展開打擊行動。此次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9人,涉嫌賣淫嫖娼人員12對共25人。
  追責:
  17人協助組織賣淫獲刑
  之後,案件被移交起訴,歷經一審、二審。18日,記者獲悉,王子假日酒店的17名涉案人員已經終審獲刑,均被判處協助組織賣淫罪。
  法院查明,雷太遼等人(另案處理)在王子假日酒店以經營桑拿服務為幌子,組織一批婦女提供不同價格檔次的“性服務”,併在酒店下設技師部、客戶部、前臺部、樓面部、保安部、辦公室等部門,招募工作人員,有組織地進行賣淫活動。從2013年6月3日至8日,雷太遼等人已組織賣淫80多人次。
  目前,相關部門尚未公佈雷太遼等人的案件信息。獲刑的17人只是王子假日酒店的工作人員。南海法院認定,這17人根據雷太遼等人的指示在協助組織賣淫活動中從事招攬、接待嫖客、引導、樓面管理、收款等個別環節的工作,在協助組織賣淫的共同犯罪中均起次要作用,是從犯。
  如,蔣桃英、張偉停、韋文、王佳勇、艾湘平、趙必雄、郭德志、李萬兵、高某某等9人均擔任酒店的業務人員,負責招攬、接待嫖客、向嫖客介紹賣淫內容和收費標準、給嫖客安排賣淫女、安排賣淫房間並從嫖資中提成;孫紅強、孫元航從事保安工作,主要負責酒店後門的保衛、管理賣淫女的進出,併在有警察檢查的時候向上級報告,領取相對固定的工資;等等。
  法院根據各人在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以及參與犯罪的時間長短進行量刑。最終,17人中,獲刑最重的是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並處罰金,最輕的是被判有期徒刑八個月,緩刑一年,並處罰金。
  記者註意到,獲刑的17人較為年輕,有6人是“90後”,9人是“80後”。
  延伸:
  多家酒店髮廊被查處
  喜達酒店、王子假日酒店被查處的同時,佛山警方在全市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夏季風暴”專項掃黃行動。記者留意到,當時,南海有另外多家酒店涉黃被查,相關人員也被追究法律責任。
  去年7月9日,南海區大瀝鎮廣佛路鴻業酒店桑拿部被查,3名員工被民警抓獲,並當場抓獲實施賣淫的失足婦女王某某等8人及嫖娼人員。今年2月底,上述3人被南海法院判處協助組織賣淫罪。
  去年9月22日,公安機關查處南海裡水鎮悅龍酒店的水療推拿區,當場抓獲2名協助組織賣淫者及多名嫖客和失足婦女。今年2月25日,上述2人被南海法院判處協助組織賣淫罪。
  另外,記者從南海法院獲悉,有多家髮廊經營者因容留他人賣淫被追究法律責任。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佛山王子酒店涉黃遭查處 17人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