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警方前線》
  齊魯網3月24日訊(記者 袁堂娟)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警方前線》報道,在臨沂費縣,自2014年2月以來公安局接到多起群眾的電話報警稱,說自家電動車被盜。民警經過調查發現,一伙收廢品的人嫌疑比較大。
  “今年以來,費縣縣城在一些小區,先後發生了多起盜竊電動兩輪車、三輪車、四輪車的案件。”費縣公安局副局長魏筱聲說。
  民警經過勘查案件現場和詳細調查走訪,鎖定作案嫌疑車輛為一輛黑色越野車和一輛綠色QQ轎車。費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副大隊兼一中隊隊長段恆飛介紹:“專案組民警就圍繞這輛越野車開展工作,發現這個車一是遮擋號牌,用迷彩布蒙著號牌。第二,我們通過實地查看這輛車的外觀,發現這輛車應該是改造的。”
  民警逐一排查,最後認定這輛偽造的寶馬越野車就是作案車輛。並鎖定以收廢品為名義的陸某、周某、杜某等人為首的盜竊犯罪團夥。在當天下午4點多,民警將藏匿於臨沂市蘭山區某出租屋的幾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當天,民警共抓獲涉案19名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人供述,2013年3月以來,交叉結夥竄至棗莊市及臨沂市5區6縣,瘋狂盜竊電動三輪車、四輪車、機動三輪車以及入戶盜竊、盜竊車內財物等。“抱著僥幸心理,就乾這行了,從正月份就開始盜竊了,電動車一共賣了兩個二輪,一共賣了600塊錢,從棗莊偷來的。”
  周某說,想出去“好好乾”,“感覺對不起老婆孩子,對不起家裡老人。”  (原標題:偷車賊借廢品收購當幌子 公然進小區盜竊電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