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濟南7月5日電 (馬菊花)由山東廣播電視臺與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聯合成立的山東省新媒體研究院成立儀式5日上午在濟南舉行。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台長韓國強介紹,山東省新媒體研究院是全國首家廣播電視臺與國內頂級科研單位在新媒體領域攜手合作的研究機構。該研究院將以新媒體數字化、網絡化、社交化、產業化為研究方向,致力於新媒體平臺技術、行業應用、產業模式等方面的研發和推廣。
  在當日的成立儀式上,還啟動了山東廣電金卡項目。韓國強表示,山東省新媒體研究院及山東廣電金卡項目的啟動山東省廣播電視臺推動新媒體戰略轉型和融合發展的一次積極探索。山東省廣播電視臺將以此為契機,依托山東廣電內容優勢,與社會各界大力合作,著力新媒體平臺建設和產業鏈的打造,創新體制機制和運營發展模式全力推進媒體戰略轉型和運營,為山東文化產業發展書寫美好篇章。
  國家金卡工程辦公室主任張琪就此次金卡啟動儀式上展出的三件產品“貝果”“老伴兒電視寶”“輕快”表達了贊揚與欣喜之情。張琪說,這三項產品的研發和推廣體現了以人為本的理念,響應了習近平主席所強調的“改善民生是第一要務”的理念。同時,這三項產品研發是廣播電視媒體的自我創新和發展,是產學研用的相結合,有利於促進協同發展。
  據瞭解,山東省新媒體研究院的成立和山東廣電金卡項目的啟動,是山東廣播電視臺向新媒體科研和行業支付領域邁出的關鍵步伐,對於加快新媒體技術轉化,推進新媒體產業升級以及繁榮和發展新興文化具有積極引導和示範作用。
  中共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孫守剛,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季緗綺,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山東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李建軍等領導出席活動。(完)  (原標題:山東省新媒體研究院成立 致力於新媒體技術等研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