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更多湖北今日迎強降雨 18日梅雨期結束轉入盛夏發佈時間: 2014-07-16 10:02:45來源: 荊楚網作者:黃潔如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記者黃潔如 通訊員李傲)湖北省今天(7月16日)將再次迎接一場降雨,較強降雨帶主要位於鄂東南、江漢平原到鄂東北一線,其他地區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此次過程湖北省部分地區降雨強度大,需註意防範強降水引發的局地山洪、滑坡等地質災害。
  據氣象部門消息,今年入梅以來(2014年6月23日至7月14日),各地降水分佈不均,東西部偏多,中北部偏少。武漢市降水量同比下降2至5成,氣溫同比下降2~3℃。
  據瞭解,今年梅雨強度偏弱、災害性天氣過程少,目前僅出現3場區域性暴雨過程,梅雨期前三場降水導致的洪澇災害損失為5年最輕,氣象專家說今年的梅雨期降水對農業生產的利大於弊。
  梅雨期的最後一場較強降雨在今天將來臨,氣象局預計,從後天(18日)起,湖北省梅雨期將結束轉入盛夏,高溫也將逐漸上升至35℃,不會再有連續性的陰雨天氣,但午後多有局部對流性天氣發生。
  武漢未來三天天氣預報:
  7月16日:中雨轉陣雨,最高氣溫28℃,最低氣溫24℃。
  7月17日:小雨轉多雲,最高氣溫30℃,最低氣溫25℃。
  7月18日:多雲,最高氣溫33℃,最低氣溫25℃。  (原標題:湖北今日迎強降雨 18日梅雨期結束轉入盛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