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隔水不隔心,友誼以腳步為親。我們熱忱歡迎APEC各SD記憶卡經濟體的朋友們多來北京走走看看,親身感受這裡的發展變化,在交流融合中共促發展——王安順
  京華時報訊(記者潘珊菊)國務委員楊潔篪昨天在北京出席2014年亞太隨身碟經合組織(APEC)第三次高官會開幕式並致辭。當晚,市政府在國家大劇院舉行招待會,向參加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第三次高官會的各國嘉賓致以誠摯歡迎。
  楊潔篪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大變革、大發展、大融合的時代,亞太戰略地位重要,發展勢頭強勁,區域合作充滿機遇。中方珍惜今年擔任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東道主的難得機遇,願同亞太各方攜手建設引領未來的亞太伙伴關係,共同為實現亞太的美好未來而努力。我們應利用亞太SD記憶卡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的80天,以更宏闊的視野、更堅定的步伐,大力推進合作,堅持開放包容,勇於推進成果,爭取在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創新發展、改革和增長以及亞太互聯互通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為推進亞太持久發展、繁榮和進步作出更多貢獻。
  昨晚,市政府在國家大劇院舉行招待會,外接式硬碟向參加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第三次高官會的各國嘉賓致以誠摯歡迎。國務委員楊潔箎出席,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APEC秘書處執行主任博拉德致辭。
  王安順說,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是今年在北京舉行的最重大國際活動。王安順向各國外接式硬碟嘉賓發出誠摯邀請。他說,隔山隔水不隔心,友誼以腳步為親。
  市領導李士祥、李偉、程紅、陳平,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出席招待會。
  >>特寫
  北京工藝“四大名旦”令外賓震撼
  昨天,在第三次高官會開幕式主會場的北京飯店北京宮入口左側,展示著“品味北京”文化傳承珍品,其中被譽為宮廷皇家工藝代表之北京工藝美術“四大名旦”的景泰藍、雕漆、玉雕、牙雕格外引人註目,通過珍品實物和圖片文字,直觀展示了北京傳統工藝巧奪天工的藝術魅力。
  其中“美麗北京吉祥尊”瓶身整體採用景泰藍工藝,瓶身中間鑲嵌內膽採用內畫工藝將北京美景手工繪製其中,作品整體設計新穎美觀,“不但可以欣賞,中間的水晶內膽還可單獨旋轉,使得兩門傳統工藝有了新的傳承與發展,整個作品創造至少要一年。”工美集團國禮中心曹振宇說。據曹振宇介紹,經過嚴格的篩選和審定,公司最終從數百件工藝珍品和文字圖片中選定了具有北京特色、代表北京工藝美術水平的珍品10件和圖片數十張,內容涵蓋了近代北京工藝美術行業的代表作品和藝術珍品,彰顯了北京特色精品和先進文化之都的風采。
  8月4日以來,看到展區各種珍品,外賓紛紛在留言本上留下自己的感受,更多外賓則用“震撼”來形容。
  >>晚會
  文藝演出引來嘉賓嘖嘖贊嘆
  “太美了!”“太精彩了!”“一個美好的藝術之夜!”昨晚,在國家大劇院觀看2014APEC會議第三次高官會文藝演出的嘉賓們,發出嘖嘖稱贊。
  開場,燈光瑰麗,舞臺大屏幕映耀出壯闊輝煌的紫禁城,“中國三大男高音”戴玉強、莫華倫、魏松登臺,《今夜無人入眠》優美嘹亮的歌聲響起。之後,京劇名家王蓉蓉領銜出演《梅蘭芳華》。
  中國鋼琴家郎朗、琵琶演奏家章紅艷的聯袂演出,令人意外,更令人耳目一新。一邊是黑白琴鍵的華美奏鳴,一邊是琵琶的彈撥弦鳴,來自不同國度,擁有不同歷史的兩種樂器,珠聯璧合,共譜中國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
  在所有演出節目中,中國雜技團帶來的兩個節目《攬夢擎天搖擺高拐》《俏花旦》贏得掌聲的頻次最高,觀眾們為節目的藝術創意叫好,更為演員們的頂尖絕活喝彩。
  同樣蘊含人類超越、挑戰之力量的還有《千手觀音》,這個曾經登上央視春晚、感動全國觀眾的節目,同樣深深震撼了來自海外
  嘉賓的心靈。當得知參加表演的21名演員全部是來自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聾啞人時,他們更是豎起了大拇指,連連稱贊“了不起”。
  在《今夜花開》的優美歌聲中,演出接近尾聲。對外國嘉賓來說,這個夜晚,與中國最傳統、最絕美的藝術邂逅,好似驚鴻一瞥,卻永駐心間。
  各經濟體高官盛贊晚會
  我們一家都非常喜歡雜技,在電視上也經常看到,但是今天看到還是覺得非常震撼!今晚的雜技表演讓人一直屏住呼吸,實際上,今天全部的表演我們都很喜歡,尤其演出是在這樣棒的場地里舉行!馬來瓦蘇德萬
  我本想這麼一整場演出肯定會有一些瑕疵。我很認真地觀看,但演出毫無瑕疵,連一秒都沒有。這些藝術家們都天賦異稟,這場演出太精彩了!美國王曉岷
  表演令人驚奇,我最喜歡雜技“高拐”那個節目,完美展現了男性肌肉的力量之美。韓國安總基
  國家大劇院太漂亮了,演出非常精彩!加拿大蘇珊·格雷格森
  我非常喜歡《千手觀音》,雖然以前我看過一次,但是他們做了些改變,這是我最喜歡的節目!菲律賓勞拉·羅薩瑞奧
  演出真的是精彩絕倫,非常棒,我全記錄到我的iPad裡面了,回去以後還要多看幾遍。巴布亞新幾內亞伊萬·珀瑪洛
  演出時間並不長,但是分分鐘都是精華,不可思議,高水平高質量,雜技讓我不敢喘氣。我非常喜歡郎朗,我從小就喜歡彈鋼琴,如果問我有什麼能再提高改進的,我覺得真的是太難找到了,非常喜歡。國家大劇院真是太美了,我以前來過這裡,非常喜歡,今天能夠再次到這裡我很激動。新西蘭AlisonElizabethMann
  ■相關新聞
  亞太經合組織啟動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國際追逃追贓成合作重點
  各經濟體“拉網”切斷貪官外逃路
  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追逃追贓一直是反腐敗的熱點話題。昨天,中紀委官網對外披露,近日在京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反腐敗系列會議啟動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ACT-NET),意在切斷貪官外逃之路。APEC的21個經濟體聯絡人參加了會議。
  腐敗分子攜巨款出逃,不僅導致大量資產外流,更嚴重損害法紀權威和國家形象。據悉,在反腐敗系列會議上,代表們討論通過了亞太經合組織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職權範圍文件,這一基礎性文件的通過標志著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正式啟動。
  ACT-NET由APEC各經濟體反腐敗和執法機構人員組成,在反腐敗工作組框架下設立,旨在加強以追逃追贓為重點的個案合作、經驗分享和能力建設。據悉,ACT-NET辦公室首年設在中國。
  ACT-NET第一次會議不僅交流了各經濟體在腐敗人員引渡、遣返、資產返還等國際合作方面的相關操作程序、方法和案例,還探討了未來在執法合作網絡框架下開展國際追逃追贓技術培訓和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具體項目。
  今年1月召開的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明確要求,加大國際追逃追贓力度,決不讓腐敗分子逍遙法外。3月,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內部整合成立國際合作局,加強國際合作、切斷貪官外逃之路的思路更加明確。與此同時,我國利用《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平臺開展追逃追贓國際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截至今年7月底,我國已與51個國家簽訂含有刑事司法協助內容的條約,與38個國家簽訂了引渡條約。
  然而,相對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總體數量,腐敗分子在“避風港”的選擇上仍有很大空間。對此,中國人民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表示,中國推進建立ACT-NET所釋放出的加強國際合作、切斷貪腐官員外逃之路的信號,對腐敗分子是一個有力震懾。作為亞太地區最高層次的反腐敗多邊執法合作平臺,ACT-NET的成立對於亞太地區各經濟體從務虛交流走向務實合作,引導全球預防、打擊貪官外逃和非法資金外流等具有重要意義。  (原標題:隔山隔水不隔心,友誼以腳步為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