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網友反映洪慶十字南北向的信號燈壞了九個月 網友供圖
  8月12日“巷議”讀者來電:西安城東洪慶十字,也就是灞橋區同心路與洪慶街十字,南北向的信號燈壞了9個月,一直不亮。8月15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秩序處發函。
  8月25日收到回函:灞橋區洪慶十字使用的是太陽能信號燈,由於控制機老化,不能正常接收信號,已無法進行維護。鑒於該路口的情況,交警支隊秩序處已將其列入2014年新建信號燈路口計劃中。
  陽光小區南門小貨車占道城管取證後 車已開走
  8月11日“巷議”讀者來電:西安西影路陽光小區南門外停了一輛藍色小貨車,幾乎占據整個人行道。
  8月13日華商報向西安市雁塔區城管執法局發函。
  8月25日收到回函:經瞭解情況,商戶均表示不清楚。執法人員對車輛取證並張貼《違法停車通知單》。若車主仍未將車移走,執法人員會將車輛信息報備至公安部門,依據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核實:8月27日,反映人證實,該藍色小貨車已開走。
  高橋村村內便道坑窪街辦已安排養護維修
  8月15日“巷議”網友通過微信反映:西安半引路高橋村去年修好了村裡的橋,橋修好後最近又開始修連接橋的路,只給行人設置了一條坑坑窪窪的便道,通行非常不便。
  8月20日華商報向紅旗街道辦事處發函。
  8月25日收到回函:由於高橋村的橋經鑒定屬危橋,灞橋區交通局於去年對此橋進行封閉施工。為保證高橋村以南居民的出行問題,交通局在高橋村以南用石頭新修了一條便道。
  今年5月,根據市、區交通局安排,需對橋兩側破損的路面進行封閉施工,因此這條便道再次啟用。由於車流量增加,尤其是負重大貨車的增加,造成便道坑坑窪窪,街辦已安排對道路進行養護和維修。華商報記者馬群
  好線索
  聽到有人抓小偷被刺身亡他趕快給華商報報料
  華商報8月第3周最佳線索評出
  “一個網吧老闆追小偷時,被小偷捅了一刀,已經死亡了。”8月17日,西安市民李先生聽說這件慘案後,立即撥打了華商報24小時新聞熱線029-88880000。
  8月17日清晨6時許,西安城北團結村,19歲的網吧老闆抓賊時被刺身亡,這一消息讓團結村的村民們悲痛不已。當天下午2時許,路過團結村的李先生看很多人圍在一起議論,才知道清晨發生了慘劇,隨即撥打了華商報新聞熱線。
  經華商報記者採訪,8月18日,《19歲網吧老闆追小偷被刺身亡》的報道引發眾多讀者關註。專案組民警根據網吧監控和對群眾的走訪,很快鎖定嫌疑人常某。5天后,嫌疑人在漢中落網。
  該條線索獲選8月份第3周最佳線索,李先生將獲得價值500元的禮品。
  周獎 月獎 季獎 年度獎累計價值近萬元禮品等你拿
  如果您身邊有突發事、感人事、新鮮事和弘揚正能量的故事,請通過華商報24小時新聞熱線029-88880000告訴我們,也許下一個最佳線索獲得者就是您。“周最佳線索”贈送價值500元禮品;“月最佳線索”贈送價值1000元禮品;“季最佳線索”贈送價值2000元禮品;“年度最佳線索”贈送價值5000元禮品。如果您的線索夠勁爆、關註度足夠高,您還有可能累計獲得周獎、月獎、季獎、年度獎,把最高近萬元的禮品帶回家。
  華商報記者馬群
  請快點
  西稍門老鋪烤鴨店私排污水整改後仍在排污
  8月18日讀者來電:西安西稍門十字東北角的老鋪烤鴨店往路邊通了兩個水管,一直向外流污水。
  8月20日華商報向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發函。
  8月25日收到回函:該商戶存在使用塑料軟管向市政收水井排放生活污水的情況,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已向其下發整改通知。
  核實:8月27日,反映人稱,現該老鋪烤鴨店外的水管仍向外排污水。
  臨潼洪慶溝村河道被倒渣土河道內垃圾仍未清
  8月15日讀者來電:西安市臨潼區斜口街辦洪慶溝村(與灞橋區洪慶街辦交界處),有人向河道內傾倒建築垃圾和渣土。
  8月20日華商報向臨潼區斜口街道辦事處發函。
  8月25日收到回函:此事是由於灞橋區洪慶街辦棗官瓦村一些村民用建築垃圾墊莊基地造成的。該處屬灞橋區與臨潼區交界處,斜口街辦洪慶溝村已將轄區範圍內亂倒的垃圾進行清理,併在現場安排2名人員24小時輪流巡查。核實:8月27日,反映人稱,現該處堆放的垃圾仍未清理。
  寶雞大眾村化工廠機器轟鳴噪音仍擾民 夜間尤甚
  8月10日讀者來電:寶雞市陳倉區大眾村內的化工廠本已停產半年,現在又開始生產,機器聲晝夜轟鳴,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
  8月13日華商報向寶雞市環保局發函。
  8月25日收到回函:讀者投訴的化工廠為寶雞市新榮化工有限公司,屬國有企業,隸屬於寶雞市國資委,是一家合成氨生產企業。2012年,省市兩級政府將該公司列入關停名單;2013年10月,該公司全面停產;2014年8月9日起,該公司恢復生產。
  該公司屬於上世紀70年代建廠,且2013年10月至2014年8月停產,生產設備陳舊、腐蝕老化現象嚴重,是造成硫化工段廢氣排空時噪聲擾民的主要原因。由於其關停責任單位為寶雞市國資委,寶雞市環保局陳倉環保分局已向陳倉區政府上報,建議協調督促國資委履行環境監管職責,對該公司實施關閉。
  核實:8月27日,反映人稱,近幾日仍能聽到該公司內的機器噪音,“白天噪音還小點,到了晚上,機器轟鳴聲吵得人沒法睡覺。” 華商報記者馬群
  (原標題:列入新建信號燈計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