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蘭考10月2日消息(記者辛如記 趙飛 胡曉輝 周文茹)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黨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河南省蘭考縣堅持抵制形象、面子工程,弘揚科學政績觀。
  領導幹部“四風”問題產生的一個重要根源是政績觀出現錯位和偏差。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蘭考縣發現存在“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問題,比如重視包裝建設外地客商往來頻繁的縣城南出口和西出口,忽視了多數鄉鎮群眾通行的縣城東出口和北出口建設。縣公路局立即整改,又實施了18.7公里道路綜合改造提升工程,副局長安顯超說:在處理好“面子和裡子”關係中領會到了什麼才是科學政績觀。
  安顯超:以前是面子,現在實實在在給老百姓辦事,老百姓滿意了,這才是咱的目的。
  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入收尾階段,對於黨員幹部的作風轉變老百姓有認可,但也有更高的期待。
  村民李朝峰:現在這個幹部下鄉感覺還是比較多的,對群眾還是比較上心的,但是還是有一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比如說還是會有一點形式主義。我希望吧,就是一定要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不能光說大話,說出來的話一定要做到。
  到目前,蘭考縣開展的4批23項正風肅紀專項治理已初見成效。蘭考縣委書記王新軍說,整改取得了階段性進展,但不能估計過高、盲目樂觀,常抓不懈才是“轉作風、惠民生、謀發展”一以貫之的重點。
  王新軍:“四風”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徹底解決的,也不是通過一次集中的教育實踐活動就能解決的,根本上還是要常抓不懈,以焦裕祿書記為標桿,改變作風為民服務,我們要一直在路上。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河南蘭考:群教效果化身經濟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