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 根據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上海發佈”最新消息,上海外灘踩踏事件迄今全部36位遇難者身份已核實,名單均公佈。
  多名高校學生遇難
  2014年12月31日晚發生的外灘陳毅廣場踩踏事件已致36人死亡,49人受傷。繼今年1月2日分兩批公佈35位遇難者名單後,第三批1位遇難者身份也於3日上午初步核實。36位遇難者名單全部公佈。根據名單,遇難者年齡最小12歲,最大37歲。
  昨日公佈的這位遇難者名為劉亞傑,女,18歲。
  記者另獲悉,遇難者中包括有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政法大學等高校學生。
  重傷減至9人個別危重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鄔驚雷表示,經過醫務人員近60個小時夜以繼日的搶救,截至1月3日上午11時,上海外灘踩踏事件傷員中已有20人經診治後出院,29人繼續在院治療,其中重傷員已減少到9人,個別傷員病情依然危重,仍在積極搶救治療中;仍在院傷員中男性7人,女性22人;已與所有傷員家屬或同事、朋友取得聯繫。
  根據上海市衛生計生委的要求,長征、市一醫院、瑞金三家收治醫院進一步充實醫療救治力量,完善由多學科專家組成的救治專家組和護理隊伍,密切監測病情,確保醫療救治工作科學高效。市級專家組成員積極開展會診和救治。
  記者採訪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等負責救治的醫務人員獲悉,絕大多數傷員“預後良好”,部分重症傷員將面臨感染等併發症的挑戰,此外,極個別傷員因中樞神經功能受損可能影響今後的生活質量。
  外灘踩踏事件遇難者名單(36人)
  李 祥 男 25歲
  周孝洋 男 23歲
  牟濱彬 男 20歲
  陳昌勝 男 17歲
  都雙華 男 37歲
  顧銀麗 女 25歲
  毛勇捷 男 12歲
  梅賀春 男 19歲
  潘海琴 女 25歲
  楊聖勇 男 25歲
  杜宜駿 女 21歲
  馮雪倩 女 22歲
  劉厚軍 男 28歲
  吳翠霞 女 24歲
  潘 平 女 22歲
  周怡安 女 23歲
  袁利拉 女 25歲
  陳 蔚 女 21歲
  邢正巧 女 19歲
  孟 燕 女 21歲
  羅大麗 女 23歲
  吳 靖 男 34歲
  戰 洋 女 23歲
  李 娜 女 23歲
  張 燕 女 21歲
  楊春玉 女 21歲
  楊佳斐 女 26歲
  宗呈煒 男 19歲
  吳 嬌 女 25歲
  謝璐燕 女 21歲
  俞 苗 女 19歲
  齊曉嫣 女 21歲
  徐曉君 女 21歲
  梁 亮 女 26歲
  關敬蕾 女 21歲
  劉亞傑 女 18歲  (原標題:上海公佈踩踏36遇難者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