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孫雲) 張萊(化名),一個只在幼兒園乾過半年的臨時工,就有這麼粗的路道,能保證把不符合招生條件的非地段生、隨遷子女弄進指定的中小學和幼兒園?如此荒唐事,竟有許多家長為子女求學心切,輕信用錢可以搞定一切,結果枉送鈔票不說,還耽誤了子女學習,直到9月1日開學才知道被矇騙。近日,經浦東新區檢察院提起公訴,張萊以詐騙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張萊曾有兩次詐騙獲罪前科,而且,上一次也是欺騙家長收取擇校“好處費”,這一次故技重施,尚在緩刑期內。2012年,她在浦東周浦鎮一家幼兒園找了一份臨時工工作,因在2011年和2012年曾幫助兩三個學生進入周浦鎮上的一所小學,所以,在當地一些家長心中有點小名氣,而這也正成為她不斷施騙的資本。於是,張萊幾乎“無縫不鑽”,經常去洗衣的乾洗店老闆、乘坐過幾次的黑車司機、自己班級的幼兒園小朋友家長……只要是能搭上關係的,她都沒錯過。
  據張萊說,自己認識周浦一家小學的總務科員工,之前正是通過此人,將幾個不符合條件的學生介紹進入該校,所以,後來陸續收下的20餘單“生意”,也都是找此人幫忙。但正如她自己到案後交代的,此人只不過是一個負責採購校服的普通員工,而張萊答應“搞定”的學校卻涉及該鎮五六所不同的中小學和幼兒園。
  從2012年4月開始,張萊陸續收取每人數千元至1萬餘元不等的費用,允諾幫助外來務工人員的隨遷子女從民工子弟學校、幼兒園進入公辦小學、幼兒園,或幫助不符合地段條件的學生進入較好的中小學讀書,總計騙取20餘名家長十餘萬元。  (原標題:臨時工竟能搞定擇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