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習近平同志在蘭考縣委常委會議上的講話)
  
  (集中學習討論現場)
  
  (張家界市委書記楊光榮主持集中學習討論並講話)
  紅網張家界站4月24日訊(分站記者 伍文)4月23日至24日,張家界市委常委會舉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二次集中學習。市委書記楊光榮主持集中學習討論並講話,省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賀堅,副組長劉為民、歐程遠到會指導,市級領導許顯輝、範運田、朱國軍、汪業元、杜芳祿、劉越高、餘懷民、劉紹建、羅智斌、程丹峰、譚建軍等參加集中學習。
  23日,與會人員觀看了電影《楊善洲》、《生死牛玉儒》、《焦裕祿》,學習了習近平同志在蘭考縣委常委會議上的講話。24日下午,市委常委學習中心組成員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和思想認識,圍繞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開展了專題討論,大家以先輩先進為鏡,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認真談體會、談思考、談收穫。通過學習和討論,大家表示,對焦裕祿精神這一寶貴精神財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更深入的思考,要更加自覺地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切實做到深學、細照、篤行,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努力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優良作風,以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今後的工作中。
  在聽取了中心組成員的發言後,楊光榮指出,此次集中學習討論感受很深、收穫很大、效果很好,各中心組成員通過集中學習、交流討論互相啟發、互相幫助、互相提高,心靈受到了洗禮,思想得到了升華。
  楊光榮強調,領導幹部只有堅守正確的群眾觀,才能過好權力關、利益關、親情關。他指出,正確的群眾觀即馬克思主義觀對待群眾的立場和態度,即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對黨負責和對人民群眾負責是一致的,對群眾負責即是對黨負責。他強調,群眾路線是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的根本作風和根本方法,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加深對群眾觀、群眾路線、黨的宗旨的學習和理解,從根本上打牢群眾觀點、群眾意識、根本宗旨,把焦裕祿、楊善洲、牛玉儒等老一輩共產黨員作為學習的楷模,堅守正確的群眾觀,真正將群眾放在心上,增進對人民群眾的真感情。
  楊光榮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親情觀,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必須清醒認識到,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是屬於人民的,我們的權力只能為了人民謀利益,不能以任何的形式,任何的理由為個人和小集團謀利益;必須深刻認識到,我們黨作為工人階級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除了最廣大人民的利益之外,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決不能為了私心、私事、私利、私情而失守了底線、界線、防線;必須深刻認識到,樹立正確的親情觀,既要有人情味,又要按原則辦事,而當兩者相衝突時,要堅決按原則、規矩辦事,決不能為親情所困、乾違紀違規的事,更不能為了親情損害黨和人民的利益。
  賀堅在點評講話中指出,學習教育重在理論聯繫實際,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學習教育與思想認識結合起來,與學習典型結合起來,與聽取意見結合起來,與聯點指導結合起來。要對學習成果加以消化和吸收,進一步提高學習的效果,真正做到學有所用、學以致用,發揮示範作用,在與基層幹部、群眾的互動中共同提高,將教育實踐活動引向深入。  (原標題:張家界市委常委會舉行教育實踐活動第二次集中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