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承德電(記者陳寶雲)5月31日凌晨2時多,承德市竹林寺附近的義泰興小區內4輛私家車先後被燒,面對深夜離奇的大火,居民們都推測是人為所致。目前,當地警方已展開調查。
  5月31日一大早,記者在竹林寺小區內看到,一輛兩廂私家車已被燒得僅剩下骨架,旁邊兩輛私家車的車門、車大燈和輪胎不同程度受損。而距這處起火點不遠處,一輛白色轎車右側面也被燒得傷痕纍纍。
  據小區居民介紹,被燒毀的兩廂車首先起火。“大約2時多,只聽到樓下有爆炸聲,趴窗往下一看,原來是一輛汽車燒起來大火,輪胎被燒爆了。”一位居民說,隨後有人跑下去救火,也有人撥打了119。“火太大了,兩廂車很快就被燒成骨架了,消防隊到的時候,車已經面目全非了。旁邊的兩輛車也被烤著了,但只是受了些皮外傷。”居民們告訴記者,被燒毀的汽車是輛新車,還沒開多久。
  在距離這處起火點二三十米遠的另一棟居民樓下,一輛嶄新的仍未掛牌的白色兩廂車也被燒傷。“車主在樓上看到自己的車起火了,就趕緊下來救火。”一位居民告訴記者,白色車當時套著車衣,“車主把車衣拽了下來,才避免了更大的損失。”
  居民們告訴記者,竹林寺小區為一處老舊小區,事發地點附近沒有安裝監控。
  記者在被燒毀的兩廂車上看到了消防部門張貼的“封閉火災現場告知”,告知上稱,消防部門於5月31日2時56分開始對現場進行封閉。
  “應該是人為縱火,不然也不會有兩處起火點。”一些居民告訴記者,該小區兩年前曾被重新維修改造過。“小區比以前整潔多了,但並不是封閉式小區,現在有車的人越來越多。不久前,社區就在小區內划出了車位,開始收取停車費。”居民說,不過日常小區管理仍處於鬆散狀態,和以前相比,對於車輛安全管護,並沒有什麼區別。
  目前,警方已經開始對此案展開調查。
  (原標題:深夜,小區4輛汽車被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