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涉非隨身碟法獲取國家秘密
  據經濟參考報“宋林案”仍在發酵。自原董事長宋林因涉嫌嚴SO-DIMM重違法違紀被中紀委調查以來,華潤集團很多參與高溢價收購山西金業煤焦化集團有限公司的人士陸續被帶走調查。
  記者最新瞭解到,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集團副總級別)黃道國一周前已被警方帶走調查,罪名是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在此之前,華潤集團原副董事長王帥廷、華潤金融CEO吳丁、華潤集團協同辦主任張春、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住商情趣用品王宏琨等人也陸續被帶走調查。
  “黃道國被調查,應該是與前幾年非法獲取審計署對華潤的審計報告有關,他獲取報告後給了宋林,宋林曾批示華潤煤業做審計署太原特派辦工作,以消除隱患。”知情人固態硬碟士表示。
  2012年,審計署對華潤收購金業資產包中的黑幕做出審計意見,指出存在重大問題,情趣用品並暗指存在腐敗交易。一份華潤集團內部文件顯示,黃道國於2012年7月8日在給宋林的報告上稱“審計署駐太原特派辦對華潤太原煤業公司的審計調查已經結束,現將調查報告部分內容呈上,請您閱示”。時任華潤集團董事長的宋林迅速批示:“請周俊卿董事長閱,此事還要進一步逐步逐段地以文字形式標明我們的立場,看來太原的工作,煤業還要加強,儘量消除隱患”。屆時,周俊卿任華潤電力董事長。  (原標題:華潤原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