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禁止餐飲經營者設置最低消費
  根據商務部8日發佈的《餐飲業經營管理辦法(試行)》,國家將禁止餐飲經營者設置最低消費。
  根據《辦法》,餐飲經營者應引導消費者餐前適量點餐,餐後主動幫助打包,對節約用餐的消費者給予表揚和獎勵。據悉,《辦法》將自2014年11月1日起施行。
  國家統計局:統計嚴重失信企業要公示
  國家統計局網站8日發佈《統計上嚴重失信企業信息公示暫行辦法(公開征求意見稿)》,向公眾征求意見。意見稿提出,對依法認定的統計上嚴重失信企業,政府統計機構將通過中國統計信息網向社會公示其失信信息,並將這些信息逐步納入金融、工商等行業和部門信用信息系統,以加大對統計失信行為的懲戒力度。 (均據新華社)
  使光學顯微鏡能夠窺探納米世界
  美德仨科學家獲諾貝爾化學獎
  據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8日電 瑞典皇家科學院8日宣佈,將2014年諾貝爾化學獎授予美國科學家埃里克·貝齊格(左)、威廉·莫納(中)和德國科學家斯特凡·黑爾(右),以表彰他們為發展超分辨率熒光顯微鏡所作的貢獻。
  諾貝爾化學獎評選委員會當天聲明說,長期以來,光學顯微鏡的分辨率被認為不會超過光波波長的一半,這被稱為“阿貝分辨率”。借助熒光分子的幫助,今年獲獎者們的研究成果巧妙地繞過了經典光學的這一“束縛”,他們開創性的成就使光學顯微鏡能夠窺探納米世界。如今,納米級分辨率的顯微鏡在世界範圍內廣泛運用,人類每天都能從其帶來的新知識中獲益。
  日美公佈新防衛合作指針中間報告
  適當擴大自衛隊活動範圍
  據新華社東京10月8日電 日美政府8日公佈了新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中間報告,宣稱將在新指針中“適當體現”日本政府有關擴大自衛隊活動範圍的內閣決議內容。這意味著新指針將反映解禁集體自衛權後自衛隊擴大活動範圍和任務的內容。
  中間報告提出,日美將在從“平時”、“灰色地帶事態”到“戰時”的任何階段展開無縫合作。這些合作措施包括海洋安全保障、情報收集、預警偵察、訓練演習、設施和區域利用和防護、後方支援、裝備防護、防空和導彈防禦、臨檢等確保經濟製裁效果的活動、太空網絡安全合作等。  (原標題:速覽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hx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